3236

金庸小說何時被視為禁書???為什麼???

金庸小說何時被視為禁書???為什麼???又是到何時才解禁的??
因為 他在香港 寫政治諷刺武俠小說1東方不敗:文成武德 一統天下任我行 真是無恥至極後 任我行奪回教主之位任我行:文成武德 一統天下         (還不錯聽)轉換成任何時空的政局自己想得到權利後的腐敗 相信我們有親眼看到------------------------------2五嶽劍派 明說是結盟 實則 是 陰謀家一堆 美國 歐洲 ....... 那時是二次大戰剛完 金庸有感而發 看到世界之亂 必定有所思而寫 (在諷刺誰 只有金老知道)3韋小寶 各勢力都是為自己 但皇帝換人 真能解決一切嗎 金老在最後 己經看出 政體不同

但換掉 不見得更好 尤其是寫到 台灣 鄭克塽 大家自己想 那年代 必定是國民黨時代 (這時 我們想的....自己想吧)-----------------------------其他很多 都是跟當時政局及世界大勢有關只是我們沒有剛好身在當時所以無法知道 是在寫誰------------------------這樣一個反諷的武俠小說你想 當時 獨裁 的風氣(全世界戰後皆是如此)當然是被禁的啦後來 解禁後自然一片 風潮------------------------因為 很多人 把小說的名字

人物全換掉名字早就在台灣盜版上市了禁得了正版金庸 禁不了假名的某人禁了何用-----------------------------1980年 遠流出版 金庸修正後的第二版       我只看到這       算是我的年代吧也因為盜版的關係金庸修了第二版 表示這是他親手改的跟盜版區分出來 ------------------------------其實原版的 現在一定很值錢臺灣地區未取得授權版前金庸小說版本系統原書名
因為金庸所辦的明報在五十六十年代當時是親左派的

所以他的書當時在台灣被禁

而射鵰英雄傳是因為和毛澤東所作的一首詩中有

arrow
arrow

    小行星列表/3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