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6

請問台灣溪水流量最大的河?

請問台灣溪水流量最大的是哪一條溪或是哪一條河?
說到我高屏溪啊

可是台灣粉重要的河川唷。

別不相信

我可是全台灣流量最大、面積最廣的大溪呢

只有總長度比我同班同學濁水溪短那麼一點點而已啦。

給你一些精確的數字吧

我從頭頂到腳趾頭全部有171公里

流域面積有3256平方公里。

 我們家很大哦

從高雄到屏東縣市共24個鄉鎮市

都算我們家呢

有空來玩吧!

怕你不相信

我全部背給你聽好了。

旗山溪(楠梓仙溪)老前輩流經高雄縣三民鄉、甲仙鄉、杉林鄉、旗山鎮;荖濃溪老前輩則經過高雄縣桃源、六龜、美濃;濁口溪大伯流經高雄縣茂林鄉

離我最近的隘寮溪姨媽則是屏東縣霧台的美女呢。

說到我高屏溪啊

可是台灣粉重要的河川唷。

別不相信

我可是全台灣流量最大、面積最廣的大溪呢

只有總長度比我同班同學濁水溪短那麼一點點而已啦。

給你一些精確的數字吧

我從頭頂到腳趾頭全部有171公里

流域面積有3256平方公里。

 我們家很大哦

從高雄到屏東縣市共24個鄉鎮市

都算我們家呢

有空來玩吧!

怕你不相信

我全部背給你聽好了。

旗山溪(楠梓仙溪)老前輩流經高雄縣三民鄉、甲仙鄉、杉林鄉、旗山鎮;荖濃溪老前輩則經過高雄縣桃源、六龜、美濃;濁口溪大伯流經高雄縣茂林鄉

離我最近的隘寮溪姨媽則是屏東縣霧台的美女呢。

http://www.chinatimes.org.tw/iloveriver/iloveriver.htm這個網站有很詳細的高屏溪介紹(雖然方式有點小孩可是內容很詳細)有空可以去看看喔!!(濁水溪應該是最長的河川) 參考資料 http://www.chinatimes.org.tw/iloveriver/iloveriver.htm
我覺得因該是濁水溪 他是台灣最的河川!

濁水溪發源於玉山北麓的陳有蘭溪及玉山西南的沙里仙溪

在南投縣東埔匯合成濁水溪

流到雲林縣林內鄉與彰化縣二水鄉之間

與清水溪匯合

成濁水溪入海

流經嘉義、南投、彰化、雲林四縣

是全省最長的河川。

濁水溪流入本縣後

成為我們雲林縣的主流。

在縣內流經林內鄉、莿桐鄉、西螺鎮、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等

至許厝寮進入台灣海峽。

在本縣境內的長度約四十公里。

它的水多利用為灌溉

所以成為本縣農田主要灌溉的水源。

我們雲林縣一向「以農立縣」

所以濁水溪對我們十分重要。

為什麼叫做濁水溪呢?那是因為溪水混濁

挾帶許多肥沃的泥沙的緣故。

這些會氾濫、會淤積的濁水

岸邊的老百姓又愛又怕。

以前

大水來時

溪水汨汩

有如猛獸

平時澤惠鄉民的濁水溪

就變得殘忍無情。

但是如果少了濁水溪

許多靠水為生的農、漁民、砂石業者

缺水灌溉

無魚可捕

沒有砂石可採

就頓時失去了生活的源頭。

濁水溪的黏質土壤

飽含豐富的有機礦物質灌溉農田

就長出品質優良的「濁水米」來。

濁水溪的河床

有四公尺高

比海水潮位高

水量變化劇烈不穩定

所以河床上不能像北部的淡水河那樣

開闢為都市公園。

近年來濁水溪畔嚴重挖採砂石

河床開始有下降趨勢

使得河床低於灌溉進水口約一公尺半。

這種人力破壞河川生態的行為

真是令人既傷心又無奈啊!


台灣溪水分布,台灣溪水分布圖台灣溪水,高雄縣,高屏溪,濁水溪,屏東縣,台灣,高雄,屏東縣市,楠梓仙溪,隘寮溪

南京大屠殺|乾隆|八國聯軍|火藥|文成公主|伊犁條約|五胡亂華|北京條約|中法戰爭|南京條約|印刷術|甲午戰爭|慈禧太后|西安事變|九一八事變|鴉片戰爭|馬關條約|貞觀之治|中日戰爭|義和團|八王之亂|毛澤東|靖康之難|太平天國|鄧小平|雍正|天地會|北洋水師|李清照|百日維新|康熙|白蓮教|北洋軍閥|

3256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7070809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行星列表/3201 的頭像
    小行星列表/3201

    小行星列表/3201

    小行星列表/3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