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4

建國,武陵,中壢等高中同學請給意見~~~

基測到了一個假設性問題請教我住在南桃園離中壢高中約7KM離武陵高中約16KM離建國中學約30~40KM如果我今年基測成績可登記以上3所學校的話哪我該如何選擇呢?請大大們為我介紹3所學校並說明自己或親友的經驗3Q
如果是我的話

我會建議你的志願排名是:1.武陵高中(數理資優班)---沒公佈最低入取分數所以不知道

但因為資優班是要用申請入學(第一次學測成績)

而去年武陵申請入學(第一次基測)最低入取分數為275分以上(普通班)

而資優班是(第一次基測考上武陵的同學中再經考試挑選出來的30個人

(精英中的精英)所以素質一定是很好

最主要的是離家又近~~2.建國高中(普通班)---去年(94)最低分發入取分數280---PR993.武陵高中(普通班)---去年(94)最低分發(第二次基測)入取分數269---PR974.中壢高中(普通班)---去年(94)最低分發入取分數253---PR92總結:PS:你先考第一次基測

如成績考到當年PR值99的話

那表是你可以考到建國高中了(不過今年建中增加了申請入學的名額(第一次基測)而減少了分發入學的名額(第二次基測)

而外縣市(非台北縣市

基隆)的同學要讀建中都要用第二次基測分發入學的方式考取

因為今年名額變少了

所以你今年要考建中的話最好是PR99 2~3分

這樣才會比較保險)1.你先考第一次基測

如成績考到當年PR值99 2~3分的話

那表是你可以考到建國高中了

所以你先報武陵高中的數理資優班考試

如有考到就讀武陵資優班就好了

如沒考到

一定要報第二次的基測

在第二次基測報名表的考區要選基北區

因為你第一次以考到PR值99 2~3分了

所以用第一次成績就穩進建中了

所以說第二次隨便考就可以了(反正是兩次基測選一次高分的報考)

反之第一次基測沒考到PR99的話就不要跨區報考了

留在桃園就讀就好了!!
我覺得距離不是問題選擇好的學校像建中他的升學率是很高的(公立大學)所以我覺得應該要以門崁越高的學校為選擇Summer.
學校好競爭力自然強但是...交通時間也是一個問題我以前就是為了選擇第一志願的學校通車花了我許多時間若是把這些時間拿來讀書我想 可以換來更大的學習效果而且 像校內推甄假設您在中壢是全校第一名您在撕志願的時候可以撕到比較好的校系而在建中

只能排名中間

就是撕中間一點的科系當然 最後結果還是取決於您的學測成績如果要選讀建國中學 我會建議您 是否考慮住校(尤其高三的時候)以上都是個人淺見 僅供參考 如有不週到之發言 還請見諒!
我跟你一樣也是南桃的學生不過我現在在台北住如果你的分數到的話且能夠搬到台北的話

建中是不錯的選擇至於如果不行就選50吧...不是說壢中不好

而是學習環境多少是有差的資源也有差*記得如果要報基北區第一次一定要拼高不要讓學校來挑你而是你去挑學校
我覺得4武陵我是以我個人的感覺啦˙˙˙因為建中我覺得真的很遠每天通勤真的很累耶!

而壢中的話。

不知道怎麼講他們很像有越來越差的跡象入學分數本來都差不多是第2志願<桃園>不過很現實ㄉ這次桃園高中還蠻明顯ㄉ考的比壢中好高分ㄉ也比較多這降看來如果是我 我是正常人現在中壢跟桃園我都想選桃園了而武陵就比較沒什麼大問題吧!

個人感覺而且他們這次學測全校平均也有60級分個人覺得蠻佩服的!

所以如果我自己可以選的話我會選武陵
你家不在台北!!!!你如果要每天通勤去建中的話會很辛苦喔如果要去建中的話我看還是請你媽找朋友或是找個房間租下來吧建中啊 讀書風氣很好恩 建議聯誼不要找北一.......聽說啦聽說建中的老師也沒有說比較好很多!都是學生自修得來的結果當然武陵也不錯成績接近附中了!!!
通車真的很辛苦 如果 在那邊遇到挫折 也沒有以前同學可以幫忙... 所以要考慮 至於武陵跟壢中 武陵比較好!
感覺還滿多人瞧不起壢中的耶......這屆壢中的讀書風氣的確是不好

但是我不覺得有一直退步喔!

上一屆就不錯呀!

要壢中有頂尖的學生很困難吧

畢竟是第二志願~但是不要以為自己上了武陵大學就一定會考的比壢中的人好

還是要努力才行呀!


讀書是靠自己不是靠學校
樓上那位講得好!!
3樓說的好我認同~~如果你讀建中或武陵卻不知用功~~你讀在好的學校也考不上好大學~~只是浪費你家的錢
武陵好並不是瞧不起壢中吧我也覺得武陵好啊就是比較好嘛
我們壢中沒有輸桃高吧
我是武陵高中的學生但我認為阿青先進的回答非常客觀且正確是了解事實的人
我是壢中的學生憑良心說

壢中的學生真的是愛玩了些但是這兩三年的成績並沒有退步反而越來越好而且絕對不輸給桃園高中就以這次學測成績來說

壢中算是大大贏了桃高而今天繁星計畫放榜

壢中也有四個學生推上台清交及師大其中台大的那位同學推上的是社會組的第一志願台大法律誰說壢中沒有特別好的?只是特別好的比較少而已壢中的學生玩歸玩但還是很認真唸書的!


高中同學 英文,我的高中同學,高中同學 日文,九把刀 彎彎 高中同學,高中同學結婚,高中同學連絡,夢到高中同學,找高中同學,夢見高中同學,高中同學 翻譯高中同學,武陵高中約16KM離建國中學,假設性問題,建中,申請入學,南桃園,建國高中,中壢高中,基測,資優班

選系|統測|補習|推甄|保送|考題|高中|分發|出路|商科|進修|工科|分數|科大|自然組|指考|社會組|面試|夜校|未來發展|科系|自傳|畢業|基測|獨立招生|高職|轉學|技術學院|大學|聯招|

3364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3050161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行星列表/3201 的頭像
    小行星列表/3201

    小行星列表/3201

    小行星列表/3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