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9

可以向幼稚園要求退費嗎? 有點急

寶寶9月才剛上幼稚園小班第4天就感冒生病帶回來....就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園方明說等痊癒才可以來 奇怪了..小朋友卻是在園裏被傳染的]又去上一天課..颱風來了當然留在家裏.. 再去上一天 學校訂的麵包.點心又爆出是毒奶粉廠商供的貨因為園方對廠商的事情 採一付受害者的態度好像他們一點責任都沒有 一昧要我們體諒讓我很惱火的是 知道他們低價採購便宜品質不良的伙食給孩子吃 缴了八千5的月費 1萬7的註冊費我覺得後悔了 如果要退學可以向園方要求退費嗎?要用什麼方法比較好..拜託了
當然可以退費!

各市府機關的退費標準多少有些出入

不知你所在的縣市

可以直接到市政府的網站找教育處的幼教科查詢

應該都會有.要退費就要快

會有時間的問題.依我看這家幼稚園的確是太過分了

還是儘快解決比較好.我也曾遇過一次幼稚園退費的問題

說要退給我卻遲遲沒有交出款項

我也是一氣之下

打了電話到市政府的教育處幼教科

說明是哪家幼稚園

等到政府機關的人員去問

立刻就把錢退給我了.我找了台北市幼稚園的退費辦法給你參考

要趕快解決ㄛ!

(二)退費部分 1. 註冊後、開學前

學生離園

學雜費及其餘各項費用全部退還

惟私立幼稚園得扣除行政作業費新臺幣1

000元。

2. 學期中離園幼生

離園時間未逾學期1/3者(公立幼稚園第1學期為10月17日以前

第2學期為4月2日以前;私立幼稚園開學時間以各園開學時間為準)其學費(含預收學費)退還1/2。

3. 已逾學期1/3

未逾學期2/3者(公立幼稚園第1學期為12月3日以前

第2學期為5月16日以前)

其學費退還1/3。

4.離園時間逾學期2/3者

學費不予退還。

5.離園時月費則按就讀日數比例退費。

6.全日班轉半日班之幼生比照退費期限退還學、月費之差額。

代辦費如已製成成品

則發還成品

未製成成品者

應退還代辦費。

(三)為免各園開學日不同

造成退費糾紛

私立幼稚園學期起始日、結束日及退費規定應於繳費收據上備載清楚

以為退費計算基準

各園開學日及學期結束日並應於每學年陳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以下簡稱本局)備查

未依規定辦理之園所

逕依公立幼稚園收退費日期辦理

以維護雙方權益;另學期中入園者

則以實際入園日期為退費計算基準日。

(四)私立幼稚園得訂定幼兒適應環境期(試讀期)

以3日收取新臺幣2

000元費用為原則

並應於註冊後於學費中扣除。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 ● 電話:1999 ( 外縣市 02-27208889 ) ● 傳真:(02)2759-3369
一搬來說是可以退但不會全退

可按天數計算

不過有的幼稚園不讓人退

不過我覺得你有點過度擔心

小孩抵抗力本來就比較差

即便是換一間也會是這樣

因為我三個也是上幼稚園後都是這樣幾乎每1.2週都要吃藥

如果是學校吃的問題大可直接跟學校溝通

病假部份也可請校方商量總麼算

其實如果沒發燒咳的話也不需請假那麼多天

因為這樣一來小孩會認為生病就不用上學以後你會很難教喔

小孩剛上學媽媽都會不捨

我也是ㄚ

有時真的要適當的放手不然會阻礙他們成長。


媽媽您好:寶寶若沒有接觸過大環境

剛去的時候大多數都容易生病

再過一陣子之後自己就會產生抵抗力

來杜絕外來的病菌和細菌。

建議您:可提醒妳家的寶貝

在校園可以多洗手

上廁所後、玩玩具後、吃點心前、回家後都要洗手

而且最好是使用抗菌的肥皂唷!

我是幼教老師

剛進去園所教學的時候也容易感染到幼兒的感冒

真的待了久一點後就會產生抗體

就會變得很少生病唷!

親身經歷與您分享。

至於園所能不能退註冊費呢?告訴您~可以的。

只是要再看園所的做法

有的園所會說已經過了X個月

所以不可以退錢

這時候你就要動用一點關係呢!

透過官員的協助

讓您拿回註冊費。

有的園所會告訴您註冊費平均分攤在每個月分

因為寶寶讀了X個月

所以只能退回給您多少

後者這個園方的處理方式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

但是你要求全退的話

因為影響到作業程序

所以不太可能了唷!

至於低價採購便宜品質不良的伙食

這可不是光靠表面好看的菜單名稱就決定是不是入園讀書唷!

有的園所會做表面的功夫

讓您以為您家的寶貝真的是吃得很好

這是親身經歷也不怕告訴妳

以前SARS不是說不可以吃肉嗎?結果我那時候待的園所是天天都是素肉燥ㄟ!

還要求我們不可告知家長

就算有家長知道也要把話說得很委婉

可是也有真正為小孩著想的唷!

會顧慮到幼兒飲食均衡的問題

買菜寧可買貴一點

也要讓小朋友吃的開心也吃的健康

我剛離職的這間園所的小孩個個都是健康聰明的寶寶呢!

祝福妳行事順利。


幼稚園教案,幼稚園學費,幼稚園老師,幼稚園畢業典禮,公立幼稚園,幼稚園補助,幼稚園畢業感言,好想回到幼稚園,幼稚園托兒所,國小附設幼稚園幼稚園,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學期,成品,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幼兒教育科,時間,行政作業費,市府機關,市政府,一氣之下

3369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9190363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小行星列表/3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